WIRI少數民族差傳前進尼泊爾邊境民族代禱

信徒罹難、教會倒塌需關心

【記者何毓芬連線報導】尼泊爾日前發生80年來最大規模7.8級強烈地震,至今已經造成七千多人死亡,上萬人受傷,許多民眾無家可歸,身心靈承受巨大的打擊,急需外界援助。地震消息傳回台灣後,立即聯絡關心在尼泊爾的宣教士及當地同工的安危。

 

逾300信徒罹難

少數民族差傳也隨即發出緊急代禱信,針對尼泊爾強震啟動賑災專款行動,呼籲各界可以用代禱與奉獻來關心支持當地急難救助及災後重建的工作。

機構表示,據尼泊爾當地同工回傳消息,目前得知有超過300位信徒在幾個不同地區,因為來不及逃離而罹難。當地有四間教會全部倒塌,多間教會建築受損嚴重成為危樓。

目前同工救援小組仍持續做救援工作,並發放食物、帳篷和毛毯。少數民族宣教中心差傳會也在第一時間緊急匯款5000美金提供給各地區的宣教同工,購買救助物資和運送救護用品,進行緊急救援工作。

他呼籲,請為第一階段緊急救助所需要的人力、物資、交通及費用代禱,也為參與救助宣教士及同工守望,求主加添力量和智慧來處理各項災後救援的事宜。

長期在中、尼、印邊境投入少數民族宣教的魯瑪夫宣教士表示,日前接獲尼泊爾偏遠山區同工回傳消息,得知過去在當地一起配搭培訓的同工,在這次震災中不幸罹難,尚有十多位同工下落不明,他心中十分擔憂與不捨。

少數民族村落至今無人關心

據了解,目前在中、尼邊境山區仍有一群少數民族村落的居民和傷患急需外界救援,至今尚無人去關心他們。當地災後狀況及傷亡人數仍不明確,希望相關救援團隊能夠盡快進到山區給予援助。

魯瑪夫表示,目前除了請中國邊境所服事的教會以及仍在戰亂中的克欽難民一起同聲呼求主幫助之外,他也於五月5日以少數民族愛心關懷救助團隊總召的身分,啟程前往尼泊爾邊境山區,親自關心安慰這些少數民族的弟兄姊妹,籲請大家持續為尼泊爾邊境山區的少數民族守望代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