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克欽族難民受迫害 神的眼目垂顧難民

【本報訊】社團法人中華世界少數民族研究中心差傳會(簡稱WIRI)於三月11日舉辦《山信雨恩—少數民族當代宣教實踐》一書再版的感恩分享會,借用鶯歌迦南教會剛啟用的新堂舉辦。現場有原住民吟唱傳統歌謠敬拜感謝上帝,展現西方宣教士在台灣原住民當中跨文化宣教的成果,如今在台灣原住民當中,可處處聽見以母語敬拜讚美的天然樸實之美。

分享會主要將WIRI在少數民族中跨文化宣教的實錄影片和文字紀錄《山信雨恩》書籍,向大眾傳遞跨文化宣教的甘與苦、笑與淚。魯瑪夫宣教士是該書作者,也在緬甸克欽族難民服事多年,他表示,從去年下半年開始,難民又受到嚴重的迫害,多處難民點已被摧毀,使得難民再度流離失所。宣教與人道救援是長年的服事,雖然人的焦點會隨著時間轉移,但神的眼目依然垂顧難民,他在服事中深刻地體會到這點。

《山信雨恩》於二年前初版,由於許多人詢問該書,WIRI乃決定再版。魯瑪夫宣教士說,他每次服事回來都會安靜一段時間,將所見、所聞及所感化為文字,期盼透過文字的影響力,將少數民族的需要、上帝的心意和愛,與台灣眾教會連結起來,不僅達到異象上的傳遞,也希望能夠在人與世代上的傳承,互相激勵、代禱及參與服事。

此外,魯瑪夫宣教士亦將多年於緬甸克欽族難民中所接觸的風俗文化,透過文化人類學的眼光紀錄下來,預計將結集成冊。他並呼籲大家,為少數民族、克欽族在地的事工及文字服事二者的雙重難度代禱,願神打開未得之民的宣教之門,並祝福文字事工如同展開的雙翼,在每一顆感動的心靈間飛翔,撒下代禱的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