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教會跨年禱告 信心夢想迎接宣教新年

告別2014迎向2015,各地於十二月31日跨年倒數計時,歡呼迎接新的一年到來。2015年是台灣宣教150周年,不少教會以感恩的心感謝神過去的帶領,也宣告在新的一年在宣教上有更大的突破,興起更多年輕人。

台北各教會的跨年禱告會各有特色。新店行道會每年跨年禱告會,都安排感恩的時刻,許多人爭先恐後到台前分享感恩的事;每個人也寫下新的一年的夢想,然後存在瓶子裡,大家為此禱告。

新店行道會張茂松表示,2014年,台灣有很多的不快樂,有憤怒、撕裂、傷心、沮喪,聖誕節是關乎萬民「大喜的信息」希望台灣把這些憤怒、沮喪都「打包」丟到耶穌的寶血之下,用信心夢想和喜樂的心去迎接新的一年。

車窗彈痕顯露路途艱險

台北靈糧堂31日的跨年禱告會,主任牧師區永亮及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院長謝宏忠牧師,以「你的神作王了」為題分享信息,並宣告2015年是教會的「頌讚年」。區永亮牧師表示,相信2015年,台灣在福音工作上會有很大的突破,當進到頌讚年時,要明白今年神會怎麼帶領我們,以及祂要透過教會做的工作。

懷恩堂於今天晚上一連舉行「英文年終感恩禱告會」、「中文堂年終感恩禱告會」和「子夜雙語跨年崇拜」。主任牧師李耀斌表示,當世人都以煙火和燈紅酒綠的宴會來慶祝新年之際,他期盼基督徒以感恩的心來回顧今年,更希望以盼望及前瞻的崇拜方式,送走2014年及迎接2015年來到。

為基隆青少年連結感恩

1953年由一群大陸來台基督徒所設立的基隆教會,連本堂在內共有10間分堂,多年來在跨年夜一起用禱告守望國家與城市,每三年並有一次所有分堂大型的元旦感恩見證聚會暨愛筵。2015年元旦正好就是三年一次聯合聚會,從跨年到元旦,基隆教會要以禱告及見證過新年。

從大學時期即在基隆教會本堂聚會的胡發宗牧師表示,跨年禱告會是基督徒為城市付上代價,一起守望城市與國家;元旦見證愛筵則是弟兄姊妹一同領受上帝的愛。

今年聯合跨年禱告會在延平街本堂舉行,教會同工已選出過去一年國家的10件大事及全世界發生的10件大事,要一起禱告,求神掌權。「跨年禱告就像是一起爭戰與守望!也一起為基隆付上代價!」胡牧師說。

這次的元旦感恩見證聚會暨愛筵,於下午3時在海洋大學第一演講廳舉行,預計有不少住在外縣市或國外的老會友回娘家團聚,透過見證分享,讓人看見神在各處所行的奇妙恩典。今年將為陶利瑄姊妹及簡美雲姊妹按立牧職,並宣布深美之家於當日成為獨立堂會。

台中大雅循理會、潭子行道會、嶺東迦南浸信會、台中楓農長老教會等五間都市原住民眾教會,於31日晚上九時在台中潭子行道會廣場舉辦充滿原味十足的「WISKAV青年聯合跨年敬拜禱告晚會」。各教會青年輪番上陣帶來敬拜讚美、舞蹈表演、戲劇演出和見證分享,為過去一年經歷的恩典向神獻上感恩,在原住民優美的歌聲中一起迎接2015年的來到。

展望興起更多年輕人

台中大雅循理會夏清章牧師表示,藉著每年的聯合跨年禱告聚會,讓台中地區都市原住民教會彼此連結更密切、異象更合一,在各項福音工作上能夠更貼近神的心意,在新的一年希望能夠興起更多青年,一起為主興旺福音。

台中阿爸LOVE教會於31日晚六時,先在台中自由商圈舉辦「跨年迎新2015祈福音樂晚會」,此外,教會於七時舉辦年終感恩聚餐、九時卅分舉行「跨年迎新禱告會」。湯秋芳牧師提到,在新的一年,求神賜下更多智慧,擴張我們的境界,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

長老教會台中中會沿海區眾教會於31日晚上七時卅分舉辦聯合跨年禱告會,眾教會弟兄姊妹齊聚一堂以唱詩、敬拜、禱告,由榮神長老教會牧師林仁謙牧師分享信息,帶領弟兄姊妹為台灣教會、社會和國家禱告。隨著市政發展,愈來愈多人口移入沿海鄉鎮,因此看見福音的需要,希望未來新的一年,沿海區教會能夠更積極開拓教會,關懷地方弱勢族群,並且以團隊性、制度化的方式有效推動社區發展及各項福音工作。

今年高雄跨年,包括高雄教會建造網絡、蓮潭轉化事工團隊、岡山區聯禱會都有跨年聚會的安排,讓高雄迎向2015的夜色,不只有煙火,更有絢爛的祝福之光。

在市中心的高雄神召會,晚上有連結高雄教會建造網絡四間教會的學青與社青共同舉辦的「True Colors」跨年變裝晚會,除了提供Buffet吃到飽,還有創意變裝走秀競賽(殭屍裝、鬼怪裝請勿進入),頭獎是ipad mini一台,尾聲並有信息與呼召,活動持續到一月1日凌晨十二點半。

宣教為心志 為復興禱告

岡山聯禱會在岡山長老教會舉辦的跨年禱告會,主題:「宣教」,邀請來台灣20年的橋頭主愛教會歐文忠牧師,用流利的台語分享宣教人生,並帶領會眾一同回應禱告;少數民族宣教中心魯瑪夫宣教士以「宣教」為題進行證道。會中穿插不同教會弟兄姊妹的在地宣教見證與默劇演出,最後在一同為岡山復興禱告,盼望在新的一年,在傳福音上加油!

蓮潭轉化事工團隊於31日晚上10時點在左營禮拜堂舉辦聯合跨年禱告會,牧者將帶領會眾一起為七大山頭禱告,並從個人、家庭、教會、城市、國家一一代禱,求神在2015年帶領高雄、台灣進入命定,走入屬靈的大收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