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道者的美麗腳蹤 ─ 2017年獨龍族宣教有感

傳道者的美麗腳蹤 ─ 2017年獨龍族宣教有感

七月底的夜晚,我們所搭乘的班機,載著造訪未得之民獨龍族與藏族的短宣隊,力抗海棠颱風轉進臺灣海岸線的密實氣流,一路風雨搖晃中安全降落了。短宣的整個過程有驚無險,開始與結束都受到颱風影響。去程時班機延誤,回程時,大部份航班基於安全考量延到第二天,唯獨我們的班機維持原訂時間。當然我們會想到飛安的問題,可是既然神安排了回去的時間,想必是神體會大家歸家心切,我們也在回家的期待中,將自己放心交給神!。

邊防險境中禱告得勝

這次未得之民短宣,我們前進位於邊界的獨龍族區域,屢屢受到邊防的例行及突擊檢查。每當遇到突發狀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這句經文就會浮現,使我們急中生智,以不同的方法面對即將發生的危險。神的話是我們的智慧與幫助,相信必有人在背後為我們代禱。然而路途中,車子常引擎過熱導致我們不得不熄火,或者溪水水量過大漫過車道,必須下車涉水推車等種種不便利的情況,延誤一些時間,但最終能到達預定地點傳福音。

在偏遠山區傳福音,交通著實是高難度的挑戰,有些小村落甚至必須步行。我們經過一段狹窄的山路時,路面鋪著兩條長木,因剛下過雨、木頭又生青苔,木頭表面十分滑溜溜。一位短宣隊成員路經時突然跌至旁側山谷,將近十米深,走在後面的人嚇到說不出話,喉嚨像是被掐住般。

我即刻禱告求神托住她,同時和一位同工頓時發揮以往在山裡生活的本能,沿路抓著樹枝、木藤衝下去,幸而她當時並無大礙還能爬回去,我們就將她帶上來。

感謝神,真的是神托住她,如果她再繼續往下滾落,谷底就是獨龍江了。她也說跌下去時,感覺有股力量撐住她彷彿被放下去。回台後她去醫院檢查,醫生交代她要好好休息一段時間。

經過成員摔落山谷後,大家對於山區的狀況也更戒慎小心。雖然許多艱苦的狀況發生,大家對於能夠親自到未得之民地區傳福音的火熱不減;未得之民看到有老師們從遠處跋涉千里而來,是為了關懷靈魂的救恩,亦深受觸動。

受限於時間,我們無法在一地多做停留,不過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我們如此深信,福音必要動工、興起相信的人,不在於人為的工作,這也是我們可以在短宣結束後,為遠方的靈魂所做的禱告。

我曾閱讀一本靈修書籍,作者認為腳是人身體當中最不漂亮的部位,但神卻稱讚傳道人的腳是美麗可悅的。當我看到作者有關腳部的論述,以及神對如何使用雙腳的看法,想起布農族所有身體部位中,最具特色的就是腳,腳掌偏大、小腿圓潤有力,甚至有人幽默地形容,布農族的腿部猶如倒過來放的保齡球瓶。也有人說民族的身體特徵跟他們的生活習慣有關,布農族因屬於高山民族,經常爬山,久而久之,腿部較為健壯有力。

以雙腳走出佳美腳蹤

現代社會流行運動健身,而大眾對身體的審美觀,是要求精瘦與線條,鼓吹能在健身房裡吹著冷氣、苦練而成;運動已不再是僅為維持健康,而被用來滿足不知從何興起的視覺感官需求。

來看看神對合祂心意使用雙腳之人的美譽:「那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對錫安說:『你的神作王了!』這人的腳登山何等佳美。」(以賽亞書五十二章7節)「王女啊,你的腳在鞋中何其美好;你的大腿圓潤,好像美玉,是巧匠的手作成的。」(雅歌七章1節)

倘若有人想訓練腿部肌力,不妨走出去傳福音吧!若有人想達到好看的線條,不妨將心中夢寐以求的線條,延伸到與他人的關係上。和平的福音可以重新接起人際間斷弦的和諧。

縱然本次短宣,一路走來跌跌撞撞、阻礙不少,亦非健步如飛,但我們的心意彷彿一塊璞玉,每走一步就似同巧匠每一手雕琢的動作,以雙腳操練敬虔,至終成為圓潤之玉。

文章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https://www.ct.org.tw/1312050#ixzz6Km4cWIs9

《請尊重版權與保護》「有著作權,侵害必究」本文版權所有,未經過本機構同意不得轉載與文章抄襲及剽竊行為,若有涉及相關著作權法律責任或侵害他人權利時,將追究法律責任。 © 2020 The Liberty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