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瑪夫:福音出中國 少數民族具關鍵

由少數民族宣教中心和天恩出版社合辦的《山信雨恩─少數民族當代宣教實踐》新書分享會,台中場於六月22日下午在台中西區行道會舉行。作者魯瑪夫宣教士在新書中記錄這些年來在少數民族地區宣教的經歷和反思,藉此呼籲更多教會和弟兄姊妹關心支持並參與少數民族宣教工作。台中錫安堂鄭大衛牧師、台中浸禮聖經會中山教會余信德牧師以及少數民族宣教中心差傳會常務理事譚炎華,都到場參與。

「差書」「差遣」「差人」

《山信雨恩》新書作者魯瑪夫宣教士於2008年開始投入少數民族宣教中心的服事,多年來,為了讓少數民族的原住民可以同得福音的好處,他必須克服顛簸的路程,遇到湍急的河水,仍要冒險搭乘流籠過河,或是靠著雙腳翻越重重山嶺,歷經千辛萬苦才能到達當地少數民族的村莊,有時還會遇上邊境公安的追趕或是未信少數民族的攻擊。即便過程相當危險辛苦,他仍然不放棄任何能向少數民族傳福音的機會。

魯瑪夫希望藉由這本書能夠「差書」、「差遣」和「差人」,幫助台灣教會的牧者和弟兄姊妹瞭解普世宣教和少數民族的概況,投入宣教資源在這些未得之民當中,吸引有共同異象使命的宣教士,一同投入少數民族宣教工作,並且持續為少數民族宣教來守望禱告。

欠少數民族福音的債

身為台灣布農族的魯瑪夫,對於過去西方宣教士把福音傳給台灣的原住民,心有所感。他提到,「福音要出中國,少數民族是相當關鍵的一把鑰匙!」今日華人教會虧欠了少數民族福音的債,面對這麼大的宣教禾場,我們可以為這些少數民族做什麼?許多少數民族生活在「北緯10-40度視窗」內,其中在中國、緬甸、印度邊境山區仍擁有許多福音未得之民。如今,在高山中這些被遺忘的少數民族,尚有90%以上的族人還未得救,他們的靈魂正在流淚呼喊哭泣,等待著福音。

「為我弟兄,我骨肉至親,就是自己被咒詛,與基督分離,我也願意。」魯瑪夫引用羅馬書九章3節,回想自己當初領受少數民族宣教的呼召與感動,神讓他在異象中看見,有一群少數民族的原住民在黑暗的大山中尋找出路,他們雖然看見亮光,卻往另一個方向去。因著上帝的愛,魯瑪夫領受向少數民族宣教的使命,受差遣到這些被遺忘的少數民族當中。

在大山中前線宣教

台中錫安堂鄭大衛牧師在致詞中說,這幾年在少數民族地區的宣教事工,把福音傳給大山中的未得之民,如經上說,「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這些前線宣教士在大山中,必須面對險峻的地勢和戰亂砲火的攻擊,格外需要有神保守和遮蓋以及主內肢體的代禱和守望,求神繼續帶領魯瑪夫宣教士在這些未得之民中廣傳福音,讓福音種子可以在這些少數民族當中成長茁壯。

台中西區行道會劉憶平傳道表示,魯瑪夫宣教士本身擁有三個博士學位,他卻願意去到一般人不敢去的地方,服事當地的少數民族。這本書帶回了許多少數民族地區最前線的消息,成為台灣教會在宣教上的激勵。讓少數民族不再是教科書裡的統計數字,而是透過書中的文字和圖片,讓更多人能夠認識少數民族,原來在大山大河的另一邊,還有一群主內的家人。

《山信雨恩─少數民族當代宣教實踐》新書發表會高雄場,於六月28日下午一時卅分在高雄鼓山福音會舉行,邀請南部教會牧者和弟兄姊妹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