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候耶和華,抗疫不疲乏》重磅出擊|Boxing|Grit|奧運冠軍秘訣

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哥林多前書9:25、26)

NOTE:運動員的養成過程艱辛,欲獲超於常人之技能,必忍常人不能忍之事。保羅以運動員比喻向他人傳福音,注重自己賽場上地位以免失格,不僅對他人傳福音的屬靈爭戰,也自我操練各方面節制的爭戰。保羅點出傳福音的自我內在層面,更容易被人忽略。自我操練外人難以介入而孤獨寂靜,不易被人發覺,猶如種子在陰暗潮濕的地裡,日日承受重大壓力,緩慢地突破硬殼與地土,奮力探出一縷新芽。運動員練習時旁無觀眾喝采,至多教練鞭策,更多是自己面對限制的高牆,力求進步。我們走在真道上,如一隻蝸牛,一釐釐的前進,也許多年後回首,可見似縮時攝影下的快速變動,那些吞下的痛與淚水,滿足了前進的條件。

~文/魯瑪夫.達瑪畢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