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福營地訓練置材室縣府驗收完成通過

感謝神!「八福營地」訓練屋置材室已於2022年五月底通過驗收!回想過程,感激涕零,不住地向神獻上感恩。2019年,是神在八福營地的開工元年!

文/魯瑪夫

2019下半年的動土元年,那次工程中,我們開了新路,可以直接通往下方道路。並在一塊較低處,本想先用木頭建造簡易跨文化訓練教室,模擬克欽難民教室;但因持續下雨,豎立起木頭支柱後,遲遲無法續建,後來被淋濕爛掉了,不得已放棄那裡的教室工程。

儘管如此,我們跨文化宣教訓練的心未被澆熄,利用同一次整地的機會,將原為7、8層的梯田歸整成3層,也將比較大塊的石頭堆疊起來,才能繼續往下開挖,此次於2020年初竣工通過。此時可以使用的面積擴大了,地面較為平整,對於訓練事工來說更適合。只是還沒有達到完全適合的需要,所以2021年,我們陸續做一些小規模的地面整理及美化。

2021年,我們另申請了置材屋施工,2022年初得到許可,立馬開工。地面部分仍持續整理,因為石頭真的非常多。施工過程又因天候,些許延宕,施作人員總與天氣搶時間,來到營地等雨勢轉小就趕快施工,雨太大只好停下來,終於在今年五月完工,月底驗收通過。

從八福營地動土元年的2019年,這幾年間,我們陸續種了不少樹木,包含落羽松、風鈴木、櫻花、肖楠、橄欖樹、錫葉藤等將近二十種樹木。小樹或樹苗種下去後,尚面對許多環境的風險,能夠長成大樹,實屬不易,難怪說「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假設從施工元年的2019年算起,至少要到2029年才能看到足夠強壯的樹木。且讓我們拭目以待,也請大家為此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