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政變「疫情下邊境難民的緊急救命呼聲」

緬甸政變正如火如荼地發展,相信您已從新聞得知有人因此喪命,主要都是關於緬族人數之報導。然而在偏遠山區少數民族內,少數民族差傳的前線邊境16萬難民同工累計已有70名老師喪生,約300多人受傷,皆為軍方針對知識份子,在難民裡從事教育服事同工的抓捕,欲斷難民教育與信仰的傳承。難民所受政府逼迫,從早年開始的驅趕、投彈或小規模衝突,到如今愈演愈烈,大部分手無寸鐵的人民只能任由宰割。

這場政變中,有些人原本生活安逸,為了爭取所認為義的不同體制,因出席抗議政變而喪生,「沒有律法的外邦人若順著本性行律法上的事,他們雖然沒有律法,自己就是自己的律法。這是顯出律法的功用刻在他們心裡,他們是非之心同作見證,並且他們的思念互相較量,或以為是,或以為非。」(羅2:14、15)。山區少數民族則長期地遭逼迫,有些為了堅持信仰被殺害,但是信仰沒有因此在他們中間絕跡,足以砥礪我們反視自身信仰的狀態,為了耶穌基督的義能夠犧牲多少?堅持多久?

遠方不識之人,為良心的義或義者耶穌之犧牲,無不激盪我們發聲感恩與讚美,「你的瀑布發聲,深淵就與深淵響應」(詩42:7a)。正因您曾經的感恩奉獻,三月初時,少數民族差傳可以轉傳當季緬北前線難民奉獻,他們購買了550包大米及前線醫療藥品 ,目前難民四輪驅動車用來救援、運送傷患及疫情升溫用來製作重複使用的布口罩23台縫紉機,經費共300萬元仍無著落,懇請您繼續為難民需要代禱及奉獻。

  • 飽受飢餓、逼迫與患難的緬北邊境約12以上萬難民,孩童1天僅有1餐,大人2天只吃1餐;且還有3200個未得之民未曾聽聞福音。
    您願意加入「135禱告行動2.0」,以禱告和行動來支持他們嗎?

1️⃣代表著:每天挪出至少1分鐘為克欽族或其他未得之民代禱,以禱告支持他們。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提前2:1)。

3️⃣代表著:實踐『把您的禱告存起來-135禱告行動,即刻行動2.0』持續至少3個月。
🙏『你有信心,我有行為;你將你沒有行為的信心指給我看,我便藉著我的行為,將我的信心指給你看。』」(雅2:17、。18)

5️⃣代表著:每天每次代禱後,盼望您能以實際行動捐款支持他們。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箴言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