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線行傳

緬北難民疫情告急

文/刀老師 

新一波感染流傳

緬甸疫情持續惡化升溫,8月中全緬甸病例總數約35萬,死亡約13000人,這些數字不知道有沒有包括到緬北難民的人數,不過我們現在情況真的很糟糕就是了,政府幾乎不管我們了。我們沒有確診的檢驗,只能從一個人發病了才知道他染上了新冠肺炎,和之前的疫情相比,這次感染也更加厲害,現在連小孩都會被感染。有很多人,包括老人、年輕人,走在路上,走一走就昏倒走了。

魯瑪夫說明,目前呼吸困難是染疫的主要症狀,但我們沒有先進的呼吸器等等,只靠氧氣瓶來供氧,可是染疫人數過快與過多,氧氣瓶也很貴,我們實在是沒辦法呀,只能在病人快撐不下去的時候給他吸一點,其他的,就聽天由命,看神的安排了。

我們沒有什麼特殊藥物來治療新冠肺炎,大部分都給感冒的普通藥物,但是感冒藥物相較於以往,嚴重緊缺,境內買都不容易取得。人力方面的駐點醫療同工人手極端欠缺,疲於應付大量求診的病患,多人體力、精神完全透支而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