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波拉之歌

文/魯瑪夫

【10/40 Mission】聖經的底波拉之歌,舊約時代以色列人,鄰國絕大多數信奉異教,當面對許多艱難戰爭與挑戰時,如何藉著禁食禱告?面對一切挑戰!

以色列人,在承受,得到迦南地,做為產業的應許時,就已經註定,要面對很多的戰爭。因為迦南地,老早就有人居住。迦南人,只是一個統稱,該地的民族很多,當今我們通稱叫,巴勒斯坦人。

神在亞伯拉罕的年代,就已命定,當迦南地的人,惡貫滿盈時,亞伯拉罕的後代,要去得地為業。因此,約書亞,在率領以色列人,渡過約旦河時,他們知道,等在前方的,是與不少的,強大民族的征戰,是許多場,不得不打的戰爭。

可以說,舊約裡,以色列人為了,得地為業,一系列的,迦南戰役,是神所指定,而不得不打的戰爭。

「大能者啊,願你腰間佩刀,大有榮耀和威嚴。為真理、謙卑、公義赫然坐車前往,無不得勝。你的右手必顯明可畏的事。你的箭鋒快,射中王敵之心,萬民僕倒在你以下。」詩篇45:3~5

  • 更多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