跋涉千山萬水

直面邪靈攻擊,依然初心不改

收聽方式
廣播電台線上收聽:xiaofengmedia 澳洲廣播電台專訪(智慧心語專訪)

跋涉千山萬水,直面邪靈攻擊,依然初心不改

魯瑪夫捨棄現代都會生活和高學位,深入到原始部落裡過著和當地族人一樣的原始生活。不但如此,他還要承受來自靈界的攪擾,當他走在前往一個部落的路上時,會有一片烏雲停在他腳前下起傾盆大雨,甚至雞鴨也會跳起來攻擊他們,還有巫師巫婆當著他們的面交鬼,只為驅趕他們離開,靠著神魯瑪夫一一勝過這些攪擾,反而活出基督的生命去感化當地人。

有人說:信仰,唯有你需要為之付出代價的時候,這個信仰才有價值、有意義,才能改變當你的生命,誠然,耶穌對祂的門徒說,跟從祂的就當舍己,背起十字架來跟從祂,跟隨耶穌有時就意味著要放棄世人所看重的,要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魯瑪夫博士就是如此,捨棄了高學位和都市生活,深入到原始部落裡,不但去接觸這些族人,更讓自己變成和他們一樣的人,只為完成神的使命,今天他在我們的節目裡,分享在這些原始部落裡的見聞,那些生活在現代文明中的人聞所未聞的見聞。

全面融入當地,全方位的教導看顧

魯瑪夫宣教士深入到深山部落裡,是長期的、完全的事奉。他不是簡簡單單過去用言語把福音告訴族人,而是讓自己完全融入他們,過著和他們一樣的原始的生活方式。比如他上一期說到他和妻子在當地三個月到半年不洗澡,不單是因為打水艱難,更是因為當地人沒有洗澡的習慣,為了讓當地人把他們當成自己人,魯瑪夫便選擇和他們一樣的生活模式。

當地人下田工作,魯瑪夫也下田工作。不但如此,還要肩負教育他們現代文明的責任。他所事奉的地方是完全前現代文明的所在,當地人甚至連女性月經都有忌諱,而且處理方式也非常粗糙原始。魯瑪夫便教導他們正確看待這種現象,並教導他們用正確、衛生的方式去處理。

真實的靈界攪擾

在這些原始部落裡,靈界的存在更顯真實,這些巫師巫婆每日都要與靈界的鬼相交,他們極其入魔,每日與鬼相交的時間可長達十個小時。這些巫師巫婆和耆老在族人中享有極高的威望,是部落裡的領袖人物。他們在與鬼相交的過程中練就了真實的法術。

當魯瑪夫和團隊進入到一個新的部落的時候,這些巫師巫婆在與邪靈交流過程中便提前得知,並且會做法術阻擾他們進入到自己的部落裡,比如他們可以操縱一片烏雲臨到他們的頭上,就在他們所在的那片土地上下起傾盆大雨。

每當這種情況發生時,團隊裡經驗不足、預備不足的同工們常常驚嚇不已,有些還因為這些靈界的攪擾而退縮了。而當魯瑪夫團隊憑著信心和禱告勇敢到達時,周圍的雞鴨也會起來攻擊他們,不斷地用嘴啄他們。除此之外,當地的巫師巫婆在晚上時候會當著魯瑪夫團隊的面交鬼,交鬼過程中眼神可怖,足以驚嚇住預備不足的人。這些在現代文明裡想像不到的靈異攪擾,魯瑪夫已經司空見慣。這些攪擾的目的,都是為了驅趕魯瑪夫團隊離開他們的部落。但靠著神的憐憫和大能,魯瑪夫堅信在我們裡面的比這些靈異之事都更大,他們一次次地擊敗了他們的攪擾、一次次堅持了下來。

轉變,從巫師巫婆開始

 靠著神突破這些靈界的攪擾後,魯瑪夫不但心中沒有恐懼,反而帶著基督的愛,更多地去憐憫他們。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當巫師巫婆看到魯瑪夫團隊沒有被這些攪擾所擊退,反而活出不一樣的生命,他們便對魯瑪夫的神充滿好奇。

當有這種情況時,魯瑪夫他們便會為這些巫師巫婆禱告,並介紹耶穌給他們,常常這個時候,這些巫師巫婆當晚便會有非常好的睡眠。因為他們多年來長期與鬼相交,受邪靈的操控每天都只睡兩三個小時。只有當魯瑪夫把平安的福音帶給他們時,他們才能有非常安逸的睡眠,他們才知道魯瑪夫的神才是更大的神,是賜給人平安的神。

魯瑪夫根據每一位元巫師巫婆的實際情況,以不同的方式把福音介紹給他們。但每一種方式都是依靠著不斷地向神禱告而行。帶領他們口裡承認、心裡相信基督是主後,也幫他們擺脫邪靈的捆綁,並帶領他們斷開那些交鬼祭拜的行為。

而更大的功課,是引領這些巫師巫婆離開原來的“神壇”,讓他們與族人平起平坐,這便是去除他們的今生的驕傲。而後,是清除他們眼目的情欲,交鬼多年的巫師巫婆,常能看到常人看不到的畫面,這些是需要以認罪悔改來潔淨的。最後是從肉體的情欲中悔改,這些曾經享有威望的人以權勢和欺騙的方式,侵犯族裡的年輕女子是常事。魯瑪夫靠著神,耐心地、堅定地帶領他們一步步勝過這三方面的罪。

用基督的愛愛人

 當一個族群的族長、巫師巫婆信了主後,這一個族群的其他人通常都會跟隨他們也接受這個信仰。而魯瑪夫團隊不單把基督的福音傳揚給他們,也把基督對人細緻入微的愛帶給他們。以信仰的改變為基礎,魯瑪夫團隊在帶領他們一點點地改變他們原本的思想觀念和行為方式。也引進一些師資給他們提供一些基本的教育,並鼓勵當地人蓋學校,給孩子們系統的教育。

魯瑪夫對這些邊緣地帶人的關懷,涵蓋了信仰層面、文化層面、經濟層面等全方位的愛。因著以基督的心為心,以基督的眼光看待人。魯瑪夫看到這些邊緣角落裡的族群,雖然被現代文明遺忘了,但他們依然是神按著祂自己的形象造成的,基督在十字架所流的血亦是為他們而流。他把這種負擔當成是生命的呼召,義無反顧地捨棄現代社會生活和高學位,長期駐紮在這些原始地區,並用全身心的愛來奉獻給他們,這,便是舍己背起十字架跟隨基督的生命。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馬太福音16:24-26)

訪談編輯:澳洲小鳳電台(智慧心語節目)

前線相關資訊,請參考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