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 Mission】元宇宙Metaverse網路遊戲成癮症?
文/魯瑪夫博士

【10/40 Mission】元宇宙前景看好,你準備好迎接元宇宙(Metaverse)了嗎?元宇宙是什麼?你投資相關產業了嗎?網路遊戲成癮症?聖靈所結的果子!

上一集,提到神創造宇宙的目的以及高科技產品對人類的影響。這一集我們來繼續討論。

我在這邊先整理一下,所看到眾多對於元宇宙的解釋及特徵的描述。我分成兩個層面,第一個層面是虛擬世界的打造,它的要素有沉浸感、低遲延性、永續性及去中心化。第二個層面是與真實世界的連結,可以做到包含了在生活、工作及休閒娛樂方面的通渠。

我們先來看第一個層面。首先,沉浸感低遲延性是互相關連的。也就是說,網路的快速傳遞和反應,才能製造出沉浸感,一旦畫面遲延,那感官體驗就失真了,這是必須透過硬體設備來完成的。永續性部分,是指Metaverse不能夠因為公司的人格消滅而消失,這必須透過科技公司間或產業整合之下,對管理制度的協議來達成,但是,也要這協議能夠被這些商業實體所永續遵守才行。

  • 更多新聞報導